close

 

兒子上了幼稚園也2年了...

那天參加他學校辦ㄉ學習成果發表會

我差點沒昏倒!!!

其實...

我這作媽ㄉ很早就知道他不是ㄍ"很好教"ㄉ孩子

小時候123 &ABC教他ㄍ半天都教不會

4歲了教他ㄅㄆㄇ&有次還教到我

教他念ㄅㄆㄇ念到ㄇ回頭問他"ㄆ"&他就忘了!!!

讓我一度懷疑他ㄉ智商

不過後來證實~自己人還是難教自己人

當初給他念全美語最擔心他ㄉ"注音符號"

沒想到竟然在一周只有一堂中師ㄉ情況下

Sevenㄉ注音學ㄉ又快又棒!!

這次全班測試只有4ㄍ小朋友全部答對

我兒子就是其中一ㄍ!還拿了小獎品回來!!讓我們真是又驚又喜!!!

小時後教不會ㄉ"認字"也是

這陣子突飛猛進!突然開竅!!

我想用對方法很重要

以前我都是自己想教什麼就寫什麼

這小子都不肯學也不會&所以我也沒耐心再繼續

前陣子開始拿著筆問他"喜歡"什麼?

我寫下ㄉ他竟然看了幾遍就會!!!

雖然是什麼甲蟲&海龜&太空人啦甚至大便&尿尿還有鼻屎

但是他有興趣ㄉ&就學ㄉ神速

所以這次參加了他學校ㄉ成果發表會

讓我一度懷疑這小子是不是對"英文"沒興趣?

其實...

我這ㄍ當媽ㄉ也不愛讀書

所以當初我一直認為不用念到全美語念一般ㄉ雙語就好

以後我一定不會逼我兒子要多會讀書或考第幾名?

"行行出狀元"

大家都講ㄉ頭頭是道

但是要面對自己ㄉ小孩在"成績表現上"不如人時...

又有幾ㄍ父母能真ㄉ做到不擔心ㄋ???

 

 

我沒有要我ㄉ孩子拿第一

只求"中等"就好

但是Seven很明顯ㄉ跟不上班上ㄉ學習進度!!

小班老師曾跟我說過~Seven這孩子眼睛是"亮"ㄉ

看起來就是ㄍ聰明ㄉ孩子

要我不要太擔心~有些孩子就是比較"晚開竅"

這次跟中班老師反應後

老師也很有誠意ㄉ每週課後特別輔導Seven一次

*畢竟半年ㄉ註冊費一次就要4萬多

起碼也要跟ㄉ上進度ㄚ

看來我這作媽ㄉ真ㄉ得要來好好想想

這孩子到底適不適合全美語??

 

 
 
玩樂時~聲音大ㄉ像頭獅子
答題時~聲音小ㄉ像隻螞蟻
沒有自信都跟著別ㄉ小朋友回答
 
 

 
 
謝謝姐姐給我這段李國修和王月ㄉ專訪
姐姐說:

在網路很火紅的一段專訪,很喜歡,放上來和大家分享,

當然每個家庭的教養方式不同,不一定是他們的才是對的,

但光就他們的家庭氣氛而言就是個很好的示範

我想他們主要不是要孩子真的功課爛,只是用不同的觀點來看待功課不好的孩子

我喜歡他們這樣的教育,不以功課為主,要孩子以愛及找到自己的興趣為人生目標

 
 
 
 
 
 
 
 
 
 
 
天ㄚ~連我都好想當他們家ㄉ孩子
女兒真情流露ㄉ那段~讓我也感動到痛哭流涕
真希望有一天
我也能聽到我ㄉ孩子對我說:
我最喜歡ㄉ地方就是我們家!!!
嗚嗚~那我一定會抱著我ㄉ孩子邊笑邊
這才是最幸福ㄉ家庭&最成功ㄉ父母
 

  我想在教育這條路上

我這ㄍ媽媽還不及格&要學習ㄉ地方還太多太多

現在能給你們ㄉ雖然有限...

但是我想

給你們一ㄍ歡樂ㄉ家庭氣氛

一ㄍ輕鬆鬆愉快ㄉ教育態度

是我和你們ㄉ爸爸期望給你和妹妹ㄉ!!!

至少我該學學王月那般爽朗ㄉ大笑!!!!!!!

(但素如果那兔崽子真ㄉ給偶考8分!偶應該會笑ㄉ粉難看吧!!)

 

兒子

我想我會漸漸接納你"現階段"ㄉ不足

因為你ㄉ媽媽也不怎麼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