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談談

Seven這ㄍ孩子

個性溫吞

動作比烏龜~~~還慢

早餐還要婆餵~不然上學會來不及

在校老師說喝水也~粉慢

有幾次看到別ㄉ小朋友都已經進去在上課了

   這小子還老神在在ㄉ在一旁喝水

放學換ㄍ鞋子也是

同鞋都走了2批了!!他還在慢慢摸

他很愛

大聲一點就

心像是玻璃做ㄉㄧ樣很容易就受傷

他很龜毛+潔癖

每天早上還是會挑衣服!!對穿著很有主見

但是他ㄉ穿衣邏輯很奇怪

有天天冷~拿了一件超厚ㄉ背心給他穿

他就是敵死不穿

問他?他竟然說那ㄍ"太胖了"

穿了我會"變成汽球飛到天空變不見"!!!!!

最受不了ㄉ是~

衣服"一點點"髒就嚷著要換掉!!

有時後他愛ㄉ雞腿當前~還會嫌拿了手油不肯拿

要他爹剝給他少爺吃!!!

不然自己ㄔㄉ話...手一油就跑去洗手

吃ㄍ東西要跑好幾次廁所

他很挑嘴

最近愛上夏慕尼ㄉ"櫻花蝦炒飯"

從沒看過他自己吃飯吃ㄉ那麼"迅速確實"ㄔ完吵著還要!!

跟他說沒有了

他還很聰明ㄉ說~把拔去買來給婆煮!!!(知道找他媽是沒用低)

隔天這ㄍ把拔還真ㄉ去請那裡ㄉ廚師特別外帶了3碗炒飯回來給他

現在~又給偶迷上costco限量ㄉ"法國松露巧克力"啦!!!

他很害羞

在家換ㄍ褲子

竟然還會怕他那"才幾ㄍ月"ㄉ小美眉看

硬是要躲到另一間才肯脫褲子!真ㄉ很誇張!!

親愛ㄉ~小薇妮還不懂!不會笑你ㄉ小雞雞啦!!!

連半夜給他偷穿紙尿褲(還是怕他不小心尿褲子)

即使他睡ㄉ粉熟~但只要一脫他ㄉ褲子

對"下體"警覺性很高ㄉ他~會馬上下意識ㄉ去拉住他ㄉ褲子

只能說~

真ㄉ很寶貝"他ㄉ寶貝"啦!!!!

他"名堂"粉多

每天都幾乎要搞到10點多才睡

9點多只要一躺在床上

這小子就開始一會喊肚子餓一會要喝水

一會這裡痛&那裡癢ㄉ跑出來要擦藥!!

他不愛動腦

就是不愛拼圖或益智類要用腦袋想ㄉ遊戲

沒有什麼求知慾&很少會問我"為什麼"?

有時後在車上要跟他玩"認字遊戲"

他就說他頭會痛(厚!ㄚ是長"腦瘤"ㄛ!!!)

或者說他想睡覺...

還好唯一愛玩ㄉ益智遊戲是~樂高

成品也都作ㄉ很棒!!!!

他很好騙

之前馬麻ㄉ母奶

只要加了葡萄乾用湯匙餵&騙他是"牛奶"他也喝光光

(哈~當然是母奶營養ㄚ

我就不信你娘ㄉㄋㄟㄋㄟ會輸給一頭牛!!)

他很依賴

遇到什麼不會或沒辦法解決ㄉ

完全沒有研究ㄉ精神~直接搬救兵!!

(偏偏身邊ㄉ救兵也都粉"聽話")

要他收玩具

他就會要外公幫忙收"小"ㄉ他收"大"ㄉ!!!

到現在直排輪ㄉ鞋子和裝備

也都要外公幫他全部穿好好

自己坐在那動都不肯動!!

其實我很擔心他將來變成像我一樣"什麼都不會"

有ㄍ太能幹太偉大ㄉ天婆

從小幫我什麼事都作ㄉ好好ㄉ...其實反而是害了我

要教孩子怎麼釣魚?而不是只餵魚給他吃

我想我連"釣竿"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從小到大ㄉ考試在哪考?要帶什麼?都是天婆幫我問清楚帶我去考

到現在我沒縫過一顆扣子&也沒洗過孩子們ㄉ鞋

沒煮過一頓飯&是ㄍ超級生活白ㄔ)

那天被我ㄉ"手帕交"訓了一頓之後~當頭棒喝!!!

我這媽媽一生毀了就算了~

但是男孩子就該獨立一點!從小就要養成他ㄉ"責任感"!!

讓他自己獨立完成一件事~從中找到他ㄉ"成就感"和"自信心"!!!

他很沒自信

是ㄉ!Seven這ㄍ孩子就是很沒自信

所以在學校ㄉ表現不盡理想

玩ㄉ時候衝第一

回答問題卻總是支支ㄨㄨ最小聲ㄉ那ㄍ

小班老師也說他答題前~都會先看一下你ㄉ眼睛

你給予肯定ㄉ眼神或點頭他才敢回答!!

我想在教育孩子ㄉ路上

我得多花點心思

最要謝謝我ㄉ哥哥姐姐

總是不吝與我分享許多成功教育ㄉ書籍&演講

(下篇也將與各位媽咪們分享)

/

/

/

雖然如此...但是

他很念舊

小班他最好ㄉ朋友JJ& Mark轉校了

他上了中班還常念起他們...問他們到哪去了??

他脾氣很好

雖然還是有些"少爺脾氣"

但是美眉幾次抓他ㄉ頭髮~即使痛ㄉ他大叫或是亂丟他ㄉ玩具

這ㄍ作葛格ㄉ也不會生氣!!

他算乖

他不是那種鬼靈精怪會耍聰明ㄉ皮小孩

拿著"愛ㄉ小手"數到3&喝斥他去罰站

他會乖乖去罰站不會頂嘴

哭過很快就忘~還會主動來跟我對不起!!

有時後拿了顆糖果很想吃~也會大老遠跑來問我

馬麻~我口以吃這ㄍ嗎 ?

他很孝順

有天看到天婆在擦地

他竟然突然跑去跟婆說

婆妳老了~我來幫你擦!!!

逗ㄉ天婆笑哈哈~~~

也常會開"空頭支票"要買大輪子摩托車給外公

買玩具給我們...

 

 

ㄛ~這麼口愛ㄉ孩子

怎麼教人捨得不好好疼他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