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ㄉ兒子很有美術天份

 

 

花ㄉ姿態


 

划龍舟


 

双面人


 

大吉大利


 

騎馬ㄉ人

 

 

花開富貴

 

 

媽咪(原來在兒子心中偶長這德行)

 

當這些作品拿回家時~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ㄉ眼睛

甚至一度懷疑這些全是他自己畫ㄉ?還是學校ㄉ才藝班老師有幫忙 ?

(答案當然是沒有~老師也說Seven真ㄉ畫ㄉ很棒)

Seven這孩子對"畫畫美術"這方面非常有興趣也很有天份

我ㄉ兒子真ㄉ很棒ㄛ~要我這娘畫我還真手殘畫不出來哩!!

 

 

在sogo"彩虹森林"捏黏土

(明明作ㄉ很高興~要他照相就醬)

 

 

在雄獅美術試上畫畫

(謝謝雙媽咪ㄉ介紹)

我ㄉ兒子很有運動細胞

 


 

直排輪溜的ㄅ棒

不喜歡教練教ㄉ他~無師自通呦!!!

 

跌倒了自己爬起來~多勇敢ㄉ孩子ㄚ!!

親愛ㄉ大寶貝~

"神經大條"ㄉ馬麻目前只發現到你這些優越ㄉ長才

而我們會讓你盡情ㄉ發揮~繼續好好培養你這方面ㄉ興趣!!

盡量專注在你ㄉ優點&不要老是去批判你ㄉ缺點

在未來成長ㄉ路上~

陪著你再慢慢挖掘更多ㄉ天份&開發更多ㄉ潛能

這是我們為人父母ㄉ天職~也是一種責任一種享受!!!

 

你那常常在各地演講ㄉ舅舅告訴我:

小孩都是往爸爸媽媽"讚美"ㄉ方向在進步

賞識導致成功&抱怨導致失敗!!!要我們多鼓勵孩子

這讓我也想到...

幾年前哥哥看了"生命ㄉ答案水知道"這本書之

他也曾經真ㄉ身體力行ㄉ用2碗飯代替水做實驗~

1碗每天對著它說負面ㄉ話~罵它不好聽ㄉ字眼並說有多討厭它

1碗每天對著它說好話~誇獎它讚美它!!說我愛它感恩它謝謝它

結果不到一周~神奇ㄉ事情發生了!!!

那碗"負面ㄉ飯"明顯發臭發爛過另一碗"正面ㄉ飯"

哥哥還拍照下來給我和姐姐看!!!要我們多說好話&常懷感恩

如今...我們都成了別人ㄉ父母

在教育ㄉ這條路上~謝謝哥哥再次介紹這本好書~

 



作者簡介:周弘先生~南京市人~初中畢業~原為普通工廠工人

如何將一出生就雙耳全聾ㄉ女兒婷婷教成天才??

最後甚至成為"南京婷婷聾童學校"校長?

因為太棒了~我擷取部分與各位媽咪們共勉之

1.喚醒小孩潛能的第一招是「找感覺」。
 
你有了天才的感覺,你會成為天才;你有了英雄的感覺,你會成為英雄。
美國十九世紀有一位又聾又盲的女偉人-海倫凱勒。六歲半一個字不會說,十八歲會五國語言。周弘有一天看『海倫凱勒傳』,無意發現海倫的生日是1880年6月27日, 而婷婷生日是1980年6月29日,他興奮的衝回家抓住婷婷,「婷婷,太好了,天大的好消息被老爸發現了,我一直在納悶,你為什麼這麼聰明,這麼有靈性,原因終於找到了。搞了半天原來你是海倫轉世啊!」
「怎麼證明?」「你看,你的生日跟海倫相差整整一百年,一天不差。」
「真的嗎?」婷婷瞪大了眼睛。「白紙黑字,一天不差。」我把書遞給婷婷。
婷婷連忙湊過來,一看,有點失望。「他是6月27日,我是6月29日,相差兩天。」
我不慌不忙地解釋道:「據我了解,一天不差,海倫媽媽生她時是順產,你媽媽生你時是難產,剛好耽誤了兩天。」
頓時,婷婷兩頰飛紅,彷彿海倫的血液在血管裡奔騰,海倫的靈魂在腦海裡遊蕩,感覺找到了。
許多年後,婷婷自己講,海倫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小時後做事遇到困難時,就想像自己是海倫凱勒。
婷婷背誦圓週率小數點後一千位,許多人都說他是天才,我也相信他的智商應該比同年齡人高得多。可是,幾次智商測量結果都在100-110之間,屬於正常範圍。這下,婷婷覺得自己天資平平,有點灰心喪氣。
這時我開導婷婷,說:「女兒啊,老爸認為目前的智商測試是低水平的,它只能測出記憶力、注意力、觀察力等一般智商,根本無法測出人的創造力、悟性、想像力等高級智商。看來你大腦太靈了,連聰明到連智商測試都測不出來。」婷婷頓時心花怒放,又找到了天才的感覺。
 
2.成功誘發動力,第二招「嘗甜頭」。
 
對孩子幼小的心靈來說,往往看到成功的希望,才有努力的力量。
記得女兒七歲剛接觸到應用題時,有一次,十道題只做對了一道。換了其他的家長,兩記耳光早就過去了。錯了一道題還情有可原,錯了九道題那就不可饒恕。
婷婷做對了一道題,我想到的是鼓勵,想到的是他小時候蹣跚學步,我歡欣鼓舞的情景。於是,我滿懷深情地對她說:「簡直不可思議,這麼小的年齡做這麼難的題目,第一次居然就做對了一道。」
婷婷露出了喜悅的表情,她還想進一步證明自己。「爸爸,你小時候會不會做?」
「我肯定不敢做,像你這個年齡,這麼難的應用題,爸爸連碰都不敢碰。」
婷婷頓時信心倍增,彷彿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自由地翱翔在數學的知識天空裡,僅用三年間學完了小學六年的數學課程。
 
3.提高孩子興趣的好方法是激發和喚起孩子的「好奇心」。
 
每個兒童的腦海中都有著無數個不斷變化的問題。
同樣一個問題,在孩子感興趣時,幾分鐘就能教會,而孩子毫無興趣時,往往幾個小時甚至幾天也教不會。
一只蘋果掛在孩子的頭頂上方,掛的太高時,孩子有沒有信心摘?沒有。因為拼命跳也搆不著。掛的太低,孩子有無興趣?也沒有,因為隨手可拿到。越是容易得到的東西越沒吸引力。
婷婷三年級的時候學珠算,首先要過的是打百子關(不曉得這是什麼?)。女兒打算盤的速度是全班最慢的。每次打百子就提不起精神,找不到感覺。怎麼辦?孩子自己都覺得慢,這時候你再說她不行,他肯定會想:連爸爸媽媽都說我慢,看來我是真的不行了。
我要讓她找到打算盤的感覺,讓她相信自己行。我對女兒說:「爸爸相信你打算盤勢絕對會快的。」
「爸爸,為什麼說我會快呢?」女兒不解的問。「你想一想,你小時候有沒有上幼兒園?」「沒怎麼上。」
「對啊。別的孩子小時後都受過一系列的手工訓練,而你沒受過訓練,爸爸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比你還慢。我門來做個實驗,爸爸拿表給你看時間,爸爸不相信你會慢。」女兒躍躍欲試。
為了保證女兒的成功。我把加到整數十的答案都寫在旁邊。婷婷打的很慢,可是答案絕對是正確。她每加十位,我就為她歡呼:「對了,又對了。」「爸爸。慢不慢?」女兒望著我的眼睛尋找信心。
我激動地說:「不得了,第一次就全對,我小時後練五六遍都沒打對,還弄得滿頭大汗。」
女兒興趣越來越高,本來最怕打百子的她現在卻不願停手。「爸爸,我還要打,我還要打。」
第二天,動作快了;第三天,又前進了一步,就這樣動作越來越快。不到四十天,居然從二十多分鐘發展到一分鐘三十秒打完。
婷婷打百子,偶爾也會打慢一次。若馬上指責她,會破壞她的情緒。而手錶掌握在我的手中。比如她明明超時了,我卻真誠地撒了個謊:「早呢,請放心,來的及。」打完之後,如上一次是十三分鐘,我就故作輕鬆地說:「十二分五十秒」
 
4.教育成功的奧秘源於家長的一種良好心態,百分之百地堅信自己的孩子「」這一個字上。
 
失敗是每個孩子必須面臨的人生課題,而孩子如何面對,反映了家長的心態。越是寬鬆的成長環境,孩子越不怕失敗;而越是苛刻的成長環境,孩子越怕失敗。
家長覺得孩子不行的另一個原因是「比」。
孩子小的時候家長承認差異,以後就否認差異,往往拿別人孩子的長處與自己孩子的短相比。比到最後自己的孩子一無是處,孩子怎麼努力,在家長眼裡都不如別人家的孩子。家長的心態失衡了,由允許孩子失敗轉變為不允許失敗,結果孩子更害怕失敗。
女兒被評為全國十佳少年後,朋友寄給我一本「中國少年之星」,我原想看一看激勵自己,可才看了一半就涼了一大截。「人家的小孩那麼好,婷婷完了!」
腦子裡老想著別人的優點,眼睛裡總盯著婷婷的缺點。怎麼看都覺得他不夠好,開始懷疑自己的孩子。我好不容易把心態調整過來以後,問別家長有沒有這種感覺時,她們說:「一點不錯,我們一看啞女都能成神童,更覺得自己的孩子完了」

9.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我想...我們家Sevenㄉ自信心不夠

可能是我這作媽ㄉ對他ㄉ"賞識"還不夠

ㄛ!!!想到了!!!!我ㄉ孩子還有一項超屌ㄉ"特異功能"

到現在他娘都還學不會低ㄛ!!!

那就是///

 

 

小小年紀~

要鬥到這麼"逗"ㄉ鬥雞眼還真4不簡單

你門說這孩子是不是ㄍ天才ㄚ!!!!!!!!!!

 

最後也謝謝姐姐強力推薦~這位最近爆紅ㄉ許添盛醫生ㄉ演講

現代社會ㄉ親子共處妙方~也非常受用ㄛ!!!

沒有教不會ㄉ孩子&只有不會教ㄉ父母

讓我們一起多聽聽別人ㄉ成功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