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

Seven結束了他在全美語學校一年半ㄉ學習...

很多人問我~

全美語到底好不好?我只能說是"因人而異"!!

學ㄉ好不好?要看"個人造化"!!!

從小讓孩子在自然沒壓力ㄉ生活環境中習慣並喜歡英文固然好

外國老師ㄉ教學方式也確實比教活潑

但是全美語ㄉ缺點是~美式教學"太自由太生活化"

生活化到我根本不知道他學到了些什麼??

就像在最後一ㄍ學期~拿起他ㄉ英文課本想和他聊聊內容

結果~教過ㄉ根本一問三不知!!(有ㄉ偶還不會唸哩)

不過不可否認~他們班上也有同學學ㄉ很好ㄉ!!

但是Seven是那種"容易注意力不集中&不愛主動學習"ㄉ孩子

所以顯然ㄉ~全美語並不適合我們!!

(最好ㄉ並不見得就適合自己ㄉ孩子...)

 

語言

這東西最怕"中斷"~(我ㄉ日文就通通還給ㄚ本仔啦)

除非在家父母也和孩子講英文&或接下來要上美語小學

不然就是上了小學繼續去那全美語機構補英文(天ㄚ~有需要這麼拼嗎? ?)

英文固然重要~但實在沒必要在學齡前這麼ㄉ"孤軍一擲"

對我來說~學什麼不重要~有學到就好~能多方面刺激更好~

 

所以儘管之前學校ㄉ老師打來游說我~

我還是毅然決然ㄉ給他

換學校!!!



 

Sevenㄉ3語新學校~(中英日)

春池幼稚園

整棟教室又大又多元化還有一塊戶外遊戲區

 

 

過年還讓小朋友煮火鍋圍爐

 

 

~真是超有年味ㄉ~

才去試讀一週ㄉ兒子~回家就很高興ㄉ跟我說:

馬麻~過年要ㄔ魚ㄛ~因為"年年有餘"呀!!

多麼感動ㄚ~~~

因為以前全美語在校只能講英文...

所以兒子回家也從沒跟我分享過什麼

 

 

說真ㄉ~當時突然要給他換學校

我超怕他捨不得他班上ㄉ好朋友

(Seven在班上人緣很好ㄋ~還有小女生寫情書給他ㄛ!!)

當年ㄉ"18相送"...餘悸猶存

我甚至想~若不適應就算了~不然對他太殘忍

 

 

結果沒想到才去一週

兒子每天回家都好開心!!

一滴眼淚都沒有~真ㄉ讓我好surprise!!

問他要不要回去原來ㄉ學校?他竟然馬上說//不要//

第一次覺ㄉ自己替兒子做了對ㄉ決定!!

(因為當年全美語是7外婆ㄉ主意!!)

甚至有點後悔應該早點讓他來ㄉ

看看我們讓他錯過了什麼??

 

 

校外教學去小朋友最喜歡ㄉ"動物園"認識動物

 

 

還趕流行ㄉ去了"剝皮寮"玩~

老師可以用"中"文跟小朋友聊天講解

孩子們聽ㄉ懂也才會有互動  不是嗎??

(以前全美語ㄉ校外教學都去參觀一些"博物館"

回來連去了哪裡都講不出來!!)



 

這學校還用心ㄉ在兒童節請來小丑表演

小朋友都好開心!!

也曾在周末辦美語示範教學(這些以前學校都沒有)

 

 

小朋友最愛ㄉ美食DIY

 老師還會針對每ㄍ小朋友作描述&分析

 

 

英文一週10堂其實也夠了

而一週2堂ㄉ日文課是Seven最喜歡ㄉ

唱唱童謠很快樂~~~(回來都會聽到他在唱ㄋ!!)

中文則有6堂

 

 

其它體能&表演藝術課&聲音開發課

都在地下室很大ㄉ教室上課

一切都是那麼ㄉ美好~~~教我滿意(還有視訊ㄛ)

直到

.

.

.

我們在第一次ㄉ成果發表會發現他們班上ㄉ英文老師OOXX

人長ㄉ沒親和力就算了~教學不但沒笑容也沒活力

偏偏我們家ㄉ孩子又是比較沒信心膽小那掛ㄉ

所以怕她怕ㄉ要死!!

老師說她只是講話大聲點~他就在那"發抖"!!!

天ㄚ!!!要不是那天我親眼看到~ 還真難相信

難怪後來每ㄍ週一一早都哭著不要上學

拖到學校去還給你狂哭甚至誇張ㄉ逃到隔壁去

那"掙獰驚恐"ㄉ小臉~至今還令我印象深刻~~

看ㄉ我都好心疼&又動了想讓他換學校ㄉ念頭...

還好反應後~園長承諾我下學期會換一ㄍ外國老師

我門這才願意再給這學校一ㄍ機會~~~

 

也還好等待是值得ㄉ...

大班換ㄉ這位teacher  Keran教英文

Seven就很喜歡她!!

連導師tiffeny都說Sevenㄉ表現真ㄉ差粉大

現在不管會不會都敢舉手說

I  can  try!!!

(外國老師比教不會在意學生ㄉ成績~孩子也比較不會有壓力)

雖然偶而還是會有"周一不想上課症候群"

但是已經不會再害怕上英文這件事囉!!ya!!!

 

最棒ㄉ是~

 

 

夏天每ㄍ週三還有他最期待ㄉ游泳課

幼稚園裡竟然有"溫水泳池"!!

降子規模ㄉ學校不多吧!!

 

 

教練教完游泳~還會給小朋友玩一下溜划梯

最後tiffeny用溫水幫他們洗"集體戰鬥澡"還會和孩子玩

再送到旁邊ㄉ烤箱裡去穿衣服&烤一烤~

雖然在課堂也只能教教踢水&憋氣

但卻足以感受到孩子ㄉ歡樂&學校ㄉ用心~~~

 

 

兒子

希望你喜歡馬麻替你作ㄉ選擇

快快樂樂ㄉ完成這最後一年珍貴ㄉ幼稚園生活!!

加油!!!!!!!!!

 

 

Seven最喜歡跳上這大窗台表演

還會關上簾子要我們說~

讓我們歡迎Seven出場!!!

 

 

嘿嘿

想不想看看他在台上當天ㄉ表現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