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畢業典禮後ㄉ隔天

學校還很用心ㄉ安排了一ㄍ感恩餐會

請我們家長來參加

也為孩子們在校ㄉ學習畫下一ㄍ溫馨ㄉ句點

 

 

小朋友跟家長們一起上台

 

 

孩子再一一對著父母

念出他們所寫ㄉ

 

 

"山盟海誓"給家長聽!!

 

 

 

 

用印畫押

 

 

還有"愛ㄉ抱抱"ㄛ!!

 

 

大家都覺ㄉ溫馨又有趣!!

 

 

最後~配上音樂

撥放ㄉ是兩位畢業班老師

分別為每ㄍ孩子作ㄉ簡短祝福

 


 

我覺ㄉ這ㄍ首辦ㄉ感恩餐會idea很棒

在和孩子們一起享用餐點ㄉ同時

家長們也可以互相交流~連繫感情~

而在這ㄍ溫馨ㄉ夜晚

我們也拿到了Sevenㄉ第一本畢業紀念冊

 

 

再怎麼樣

還是感謝老師這一年多來ㄉ照顧

畢竟要帶一班這麼多小孩是很辛苦ㄉ!!

還有這一群有緣和兒子作伴ㄉ小朋友

這樣子ㄉ朝夕相處~理當離情依依~~~

甚至來點眼淚都不為過

 


 

不過我看這傻小子根本沒有半點不捨

反而很開心他不用再去學校!!

天婆更早在發生"小提琴事件"ㄉ隔天

就跟老師反應///若畢業典禮都排練好

那剩下ㄉ一ㄍ月

Seven就不上學了~直接去參加畢業典禮就好!!

(但是~可惜ㄉ是~老師說還沒有排練好)

如今

作媽ㄉ我~更是慶幸我們終於畢業了!!


 

 

到底為了什麼 ?

讓我對這間學校ㄉ喜愛180度大轉變

一開始~我還很慶幸自己"為了兒子和天婆鬧革命

硬把上全美語上ㄉ好好ㄉ他轉到這間學校"是對ㄉ決定

沒想到

我錯了!!!

連講話最公道ㄉ外公都說

Seven以前上那間全美語每天都好快樂!!

甚至在學校和同學玩水玩到老師寫聯絡簿~

當時我是覺ㄉ全美語太自由~

怕常不專心又不愛學習ㄉSeven

鴨子聽雷~腦子沒動~最後蛇麼都學不到

還是適合一般中規中舉&按步就班ㄉ學校

也為了將來上小學作準備

 


 

唉~~~結果

事實證明這ㄍ孩子還沒開竅~逼不得

他不想學你拿他也沒輒~

就像當初小提琴其實是他回來都不想拉

所以愛練不練ㄉ~(但這又是學校ㄉ才藝課程)

珠心算也是~後來愈來愈難就不愛算~要他回家背功式也不背

以致於老師覺ㄉ我們家長沒有配合學校

一旦要用"成績"和"表現"來給他打分數

反而會讓他更沒自信也不快樂!!

(再加上他吃ㄉ慢~多少會造成老師ㄉ麻煩)

如果...再遇到一位愛心不夠&EQ不好ㄉ老師

那更是雪上加霜!!!!

 


 

其實到現在

我還是很喜歡這間學校ㄉ環境

一整棟有電梯ㄉ學校

有自己ㄉ聲光舞台&溫水泳池&體能中心&戶外遊戲區

還有我最愛ㄉ視訊

也願意犧牲假日來辦親子運動會&園遊會!!

只是我覺ㄉ這間學校ㄉ"師資"真是有待加強 ><"

再怎麼樣好ㄉ學校

也不如遇到一位好老師

兒子ㄚ~

希望你能在接下來ㄉ小學生涯中

遇到一位懂ㄉ欣賞你ㄉ好老師

 

 

這孩子~沒別ㄉ

最大ㄉ優點ㄋ~就是"單純善良"

那位老師就曾跟我說過~Seven真ㄉ是很乖很聽話

有時候板起臉講他蛇麼~他很快就忘了!!之後也不會不理她

(有ㄉ小孩就會放在心上一陣子)

而讓我最驕傲ㄉ是

在畢業前夕~Seven有天回家跟我說:

馬麻~我想要送禮物給老師!!

(我心想你難道忘了之前老師把你罵哭...

還有最近又說她因為生氣~幫你擦藥擦ㄉ很大力...ㄉ事?

竟然還會想要送禮物給她??)

只見這ㄍ孩子一臉天真ㄉ跟我說

看到別ㄉ同學有送老師~他也想送

好吧~孩子在教我們"以德報怨"ㄋ!!

於是乎~我臨時準備了禮物讓他拿去送老師

兒子下課回家便很高興ㄉ跟我說

馬麻~這是老師送我ㄉ!!!

 

 

看著他開心ㄉ馬上換了這ㄍ鉛筆盒

我真ㄉ很想說

老師ㄚ~

孩子是那麼ㄉ單純想要得到妳ㄉ喜愛與認同

一句鼓勵或一ㄍ小動作有那麼難嗎??

(之前因為有時都聽到兒子跟我講那些ooxxㄉ事

為了讓Seven能開心一點去上學

我這作媽ㄉ之前都還私下準備畫本&貼紙本給老師

請老師在他表現好ㄉ時候當她送ㄉ)

傻孩子不知道要是他娘今天沒有先送老師

老師才不會回禮ㄋ!!

 

 

有一天

你也將會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牙仙子"

還有

每年都猜到你要什麼ㄉ"聖誕老公公"///就是林老母

"王子和公主結婚"也不一定從此就幸福快樂!!

 

 

不過現在///

就讓孩子保有這份天真放心ㄉ去飛吧!!!

 

 

 

音樂請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