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母親節時

特地作了一篇 世上只有媽媽好  獻給我的媽媽

很快的  又到了八八節啦~

當然也要來好好介紹一下我的"老"爸    

 以示公平囉~

挨悠     犯了大忌了  

  他最怕聽到這個字了!!

 

 

我的爸爸    是典型的AB型 射手座!

也就是好的時候很好 風趣幽默像個小孩  

  發起脾氣來時 是會拿菜刀的牛魔王

(所以   讓偶很怕 AB型的  ex:有個叫勞媽的)

爸爸18歳的時候 

 就一個人很苦的從屏東上來台北打拼

(ㄞ 沒辦法~ 聽了108遍了)

本著獨特渾厚的好歌喉   

而後靠自己在歌壇闖蕩也有了很好的成績

後來在中泰賓館表演的時後

被我美麗的娘煞到    積極的採取猛烈追求攻勢

當年 這樣芋頭(湖南倔母)+番薯(屏東粗父)的配合

   是十分不被看好的...

果然 在他們身上

我們看到了省籍不同造就出如此南轅北轍的習慣與個性

感性的爸爸 + 理性的媽媽

(相信嗎?我看過爸爸流過的淚比我媽媽還多哩)

但是   相同的是

他們都一樣愛我們三個孩子!

雖然爸爸年輕時   常出國表演不在家

有時甚至跑到國小 要去接已經念國中的我〉〉〉

我爸爸的個性非常單純 

 也因此在演藝圈並沒有什麼朋友

因為演藝圈都又煙又酒的   個個會打麻將

而我爸爸菸酒嫖賭什麼都不會最怕要應酬  

  最喜歡待在家~(宅男的始祖)

好客的爸爸 

每次我的朋友來家裡都叫他們要叫他 倪大哥 不准叫倪杯杯

也會瘋瘋癲癲開玩笑的 問他們 ~ 你們看 我像幾歲??~

如果 

你覺得已經很給面子的回答:  ㄟ 看起來像快40而已啦!!
他會更絕的回答:  挨悠  哪有 倪大哥才28而已啦!!!

雖然 

爸爸曾經風光    現在已經不是他的天下了

不過習慣掌聲的他 

還是很想要東山再起!

望著站在鏡子前 

那個在修剪鼻毛    染黑頭髮要上電視的爸爸

我想要他從絢爛歸於平淡    

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吧~

 

 

還好

 他現在非常能享受這種含飴弄孫的樂趣  

 不但很愛接送姪子上幼稚園    

每次回去

  都聽他口沫橫飛+唱作俱佳地在講那兩個孫子的趣事

有時才接到他說 想Seven的電話

   沒多久我家的門鈴就會"叮咚"

雖然姐姐常常會覺得 

爸爸不夠關心我們  都在忙他自己的事

不過  我卻清楚的記得      婚前不管我們多晚回家

不論多麼的小心翼翼的將鑰匙插入

 然後躡手躡腳的要開門 ...

隨後都會聽到     

 爸爸那熟悉昏沉的聲音~

小婷 多多丫  回來啦!   回來就好   不然爸爸都睡不著 ~

還有在姐姐第一次跟爸爸提及要嫁人的時後

爸爸就哭了~(費不費太早哭了)

而真到了姐姐結婚那天...

在教堂要請爸爸上台說話

他卻哽咽的    停頓了數分鐘說不出話 

  然後才邊掉淚邊勉強的擠出這句話: 我站在台上這麼多年了

第一次     竟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而再第二次要嫁女兒時    牽著穿白紗的我要入場獻唱時

爸爸說

他根本不敢看我 ... 怕他會唱不下去...

現在自己為人父母了  

才知道 

 真的會擔心到睡不著   真的會捨不得 

我想    這就是爸爸平常不好意思對孩子表現出來的真情流露吧~

誰叫我們(我+ㄚ計)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ㄋ??

(挖勒~ 老爸你還劈腿 !有兩個悠!!!)

 

每次帶孩子回娘家

開心看到孩子們一個個又大了些

  卻也發覺爸爸的白髮一根根又多了些

雖說      人生70才開始   

不過眼看這數字一年一年的逼近...

我卻衷心盼望時光能"手下留情"!!!

    我會常常帶Seven回去讓你開開心心變年輕~ 來和時間賽跑的!!

你前世的"大"情人也即將要給你再添一個孫女了(不素偶啦)

相信兒孫滿堂   一家團聚的  

就是你最好的禮物了吧!!

好啦   放心

 紅包還是會包低! 呵呵

我們能有身體健康的父母 

真的是我們作子女最大的福氣!!!不是嗎?

我的爸爸   88節快樂ㄛ!!!

 

牛魔王的影片  

爲了顧及88的形象   不便撥出

還是看看他像小孩的一面    卡古錐啦

 

 

這就是偶最驚ㄟ 

AB型   射手座啦!!!

揪驚ㄟ...老歡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