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生日前夕~

乾哥作東請我們眾姐妹來到這家頗有名氣的"高玉日本料理"慶生

這家藏身於建國北路巷弄裡的道地日本料理店~

低調的裝潢實在很容易讓人過門而不入~

尤其店裡不到30個座位

更是讓人很難把這和高級日本料理聯想在一起~~~

 

 

一向準時的乾哥這天竟然遲到了~

眾姐妹們當然也沒閒著~就這麼盡情的在狹小的店裡拼命按快門

從店外拍進店內~就差沒衝去和馬桶合照一張了!

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客人也一個一個來~

我們仍然還是傻傻的等~癡癡的照

終於這機伶的服務生忍不住來問我們~確定是訂這間嗎 ?還是另一家ㄋ ?

頓時~晴天霹靂!!!原來高玉還有兩家ㄚ???哎呀哎呀~跑錯跑錯了啦

頓時兩對白眼望向我 ...殺氣x2...

唉悠~這也不能怪我嘛@@之前乾哥就是請我和我家那大摳呆來這家吃的嘛~

 

 

NGNG!!!重來重來!!!!!

容我再慎重介紹一次厚~

這間位於民生東路的高玉(還好不遠)

由東元集團黃茂雄及曹興誠等企業家共同出資

店裡90%的料理都是每週一.三.五從日本九洲進口

主要以新鮮的握壽司 .生魚片為主

而我個人比較偏愛握壽司~

總覺得新鮮的生魚片加上一點點醋飯口感最優!

等好久了捏~快上菜唄!!!


 

開胃菜及第一道紅甘還來不及照

這是第二道~白甘握壽司

ㄣ~~~這第一口嚐下去就知道這裡的食材是有多新鮮

讓人超期待今天的美食饗宴ㄛ!!



 

干貝握壽司

天ㄚ~~~這...這滑嫩又Q的口感一點都不像是干貝

怎麼好像是在吃布丁ㄚ?

 

 

瞧這神乎其技的刀章!

功夫真是了得ㄚ!!!

花枝~你不但美味還死不足惜ㄋ~~~

 

 

再來一些炸魷魚~中和一下口感~

 

 

而~而這甜蝦~

甜@@@甜上心頭啦!!!!

 

 

星鰻~雖然賣相有點不佳

不過這裡可是進口生的星鰻~自己殺自己煮ㄛ~

我最喜歡鰻魚了啦!真想叫碗白飯!!

 

 

這道海膽也再度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

脆脆的昆布包覆著海膽一口咬下~口感也不會太過鬆軟讓人覺得噁心

慢慢在嘴裡融化後  海味+甜味+海膽的香味整個散發出來

接著重頭戲來了~ 嘿嘿!!TORO黑鮪魚三吃啦!!!

 

 

這鮪魚赤身握壽司ㄧ送上來

我們還以為是什麼生牛肉哩!!!
第一次看到油花分布那麼美的黑鮪魚~~~

當然也是一口咬下~一口給他幸福的化開來囉!!!

 

 

再來這是關西醃漬黑鮪魚~

天ㄚ!這道!!!美味到讓人要飛上天啦!!!!!

稍微醃漬過的黑鮪魚滑嫩細緻~香氣四溢~

姐妹們個個滿足的表情~好像在拍什麼美食廣告一樣~頻頻發出讚嘆~~~

大家一致通過~這真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TORO了!!!!!!

 

 

光是一盤盤精緻的握壽司大家就已經飽到舉白旗了

最後再來個~~~鮪魚蔥花細捲!!!

每一小口都是奢侈的用上腹肉作的~加上一點點蔥花~

精華就在那一口~人間美味ㄚ~

 

 

我們在包廂裡享用美味佳餚~窗外還可以欣賞到這造景瀑布

這裡用的雖說是儉約的餐具~卻不難看出藏著濃濃的日本味ㄛ~

連茶杯上都用心的印有高玉的字樣ㄋ!


 

唯獨這味增湯我覺得是還好

來不及照到的魚湯比較美味~考究的用白身魚磨成粉煮成的湯


 

最後的甜點~也令人有點小失望~

本來以為會來個什麼日本味的抹茶紅豆冰之類的~

結果來了個像極了豆腐的奶酪~


 

還好乾哥可是這的熟客+老饕ㄚ~~~

馬上請店家幫大家換成了這道~葡萄柚凍?

心裡還在那悶葡萄柚作的點心會好吃嗎 ???

結果~果然跟著老饕就對了!!!

這葡萄柚不但酸甜清爽~再加上特製的蛋黃奶油醬

完全不同調的東西卻是那麼樣的搭ㄚ~~~

讓我們意猶未盡~還想要再來一塊ㄚ!!!!


 

吃太飽了~咱門最愛的運動就是~~~

拍照啦!!!

謝謝乾哥的美食饗宴~還有姐妹們的陪伴ㄛ~

 

 

好了~大家千萬不要說什麼羨慕我的話嘿!

因為這可能是我最後的美食饗宴了...

就在我飽足口腹之慾~享用人間美味的同時~

老天卻送來一個令我十分震驚的大禮!!!!!

 /

/

/

 

 

嗚嗚嗚~~~~~粗太好了啦!!!!!!!!!!!!!!!!!!!

平常不太愛吃油炸的東西~還以為身體很健康

沒想到~~~~~~~~~~~

想想還好我有來上班~公司每年都會做健康檢查

不然ㄚ~沒上班的我~應該會有更多機會吃大餐

也會仗著自己還年輕~根本不會想到要去做健康檢查低~

從今以後~~~我的美食饗宴是

 /

/

/

大燕麥片啦!!!!!!!!!!!!嗚嗚嗚

提醒大家~有空也去作作身體健康檢查吧!

因為~為人父母的健康可是孩子們最大的幸福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