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11.6.26

地點: 文化大學城區部

加油團: 外公+外婆+把拔+馬麻+美眉(聲勢最浩大)

我們家Sevenㄉ第一場小提琴成果發表會

開始囉!!

 

 

其實...本來這天咱們ㄉ小主角不想來ㄉ

這就要從表演ㄉ前幾天說起了~

有天放學~孩子突然一臉喪氣ㄉ跟我說

馬麻我都不會拉~我不想去了!!

咦?可是明明之前我問過他們ㄉ老師

老師說是自由參加~但全班都會去~Seven也說他想去ㄉ阿!!

雖然老師ㄉ口氣聽ㄉ出來有點質疑~真ㄉ要讓他去嗎?

我還不好意思ㄉ問老師~發表會是有對外嗎 ?

孩子若沒拉好~會影響到你門ㄉ招生嗎 ?

若"會"那我們就不要去!!

但是老師又說不會!不是對外

想想孩子也學了一段時間了

作家長ㄉ當然希望看到自己ㄉ孩子站在台上表演!!

 

 

慢慢了解孩子不想去ㄉ原因~我才知道

因為老師說他都拉ㄉ"不好聽"

還說他"不會拉就不要去了"!!!

天ㄚ~這孩子已經夠沒自信了

怎麼老師不用鼓勵ㄉ方式還醬打擊他ㄉ信心??

雖然他ㄉ小提琴因為疏於練習&譜沒背熟

拉ㄉ並不很流暢

但是他說有鋼琴伴奏~大家一起ㄉ時候~他就會拉!!

 

 

後來又剛好在公園遇到ㄉSevenㄉ同學

我和他閒聊~聊到要表演

他同學還自己跟我爆料說: 那天Seven被老師罵哭了!!!

天ㄚ~我聽了超心疼!!!

難怪回來兒子悶悶不樂不肯去表演&被罵哭了也沒說

不管我們怎麼鼓勵他~

老師ㄉ一句"不好聽"就這麼深深ㄉ烙印在孩子ㄉ小小心靈

我難過ㄉ是

如果我ㄉ兒子真ㄉ沒辦法上台表演

妳不希望他去參加~可以私下跟我講

我不帶孩子去就是了!!

但是為蛇麼要當著全班同學ㄉ面

把他罵哭~還說:不會拉就不要去ㄉ這種話!!

孩子也是有自尊心ㄉ阿

孩子又容易誤解~沒自信ㄉ他只會把重點放在

"我拉ㄉ不好聽~我不會拉!!"

小提琴不過是項額外ㄉ才藝

不須要因此把我們一點一滴給他累積起來ㄉ信心

一下子就擊垮了~

於是我在表演ㄉ前幾天開始密集ㄉ要他每天把琴帶回來

家裡每ㄍ人都當最好ㄉ演員+粉絲

在他拉ㄉ時候給予最大ㄉ鼓勵!!(其實他只是不熟練)

好巧不巧~剛好在要表演ㄉ前一天

弦又不小心被他妹妹壓壞了!!!

外公騎著"ㄛ都賣"到處去找音樂教室有修琴調音ㄉ

換上新ㄉ弦~最後大家再給他打了隻強心針ㄉ趁機說:

難怪老師說你拉ㄉ不好聽~你ㄉ弦壞了當然不好聽

現在換了就好啦!!!

再加上你這幾天有認真在練~一定可以ㄉ!!!

這壞掉ㄉ弦功勞可不小

終於~他突破了心防

勇敢ㄉ在這天

站上了舞台


 

找不到他嗎 ?

 

 

是ㄉ

小小ㄉ他被老師排到了後排!!

 


 

看著看著...

 


 

我哭了!!!

哭ㄉ不是他拉ㄉ很棒 

是感動  被罵過&被否定

還能站在台上表演ㄉ這份勇氣!!

透過模糊ㄉ鏡頭~我看到我ㄉ孩子勇敢ㄉ站在台上

完整ㄉ拉完4首曲子

這才是我ㄉ兒子

兒子

結果不重要

盡力去作就好!!

媽媽就知道你可以ㄉ!!!!

蛇麼事情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作ㄉ到

(我們後來真ㄉ有認真練)

我不想讓你有那種遇到困難就退縮ㄉ想法

 

 

雖然一到會場

你ㄉ老師從頭到尾都沒有正眼瞧過我們

熱絡ㄉ在幫"別ㄉ"孩子照相

很明顯ㄉ冷落你

我還自己過去跟你ㄉ老師說

你本來不想來ㄉ~但我們還是鼓勵他來了

只見這老師冷冷ㄉ說:對ㄚ~他本來說他不要來ㄉ!!

是怎樣 ?只能表現好ㄉ來?不好ㄉ就要醬罵他放棄他嗎?

孩子有問題應該跟家長溝通&解決~而不是一昧ㄉ"排擠"

那天讓我們感覺非常不舒服~

而且我想說是

這ㄍ成果會是給我們自己家長看ㄉ

不論是好是壞

不管妳歡迎與否

我們都想看!!!

最諷刺ㄉ是

登台前~遇到另一位老師

天婆還問她說~

要是等下排練Seven不行就不要讓他上台

那位老師反應很大ㄉ馬上安慰我們

怎麼會 ?他可以ㄉ!練了這麼久當然要上台ㄚ!!!

還馬上去鼓勵Seven~讓我們頓時鬆了一口氣

更深深覺ㄉ~~~

老師真ㄉ太重要了!!!

 

 

在這天我真ㄉ感觸很多

一般台灣ㄉ教育都比較不會鼓勵孩子

孩子是很敏感ㄉ

孩子有被喜歡被肯定ㄉ感覺~他會努力表現ㄉ更好給妳看

 

事後

兒子還跟我說

表演那天~他聽到老師在後台跟其他老師講到我

又在說"不會拉就不要來"ㄉ事

而且老師幫大家調位置就沒有幫他調

之前也跟我說過因為他動作慢

有時老師都會說~"不要管他"...之類ㄉ話

有一次最離譜~兒子竟然說老師說他

"蛇麼都不會~只會玩玩具!!"(雖然我問老師~老師說沒有)

同學ㄉ媽媽也跟我說她兒子有時候回家都會跟他說

Seven吃飯慢又被老師罵哭~邊吃邊哭

搞ㄉ他小孩有點不喜歡跟"常被罵ㄉSeven"玩

(我聽了好心疼~)

甚至後來還跟我說那天表演完之後

幾ㄍ家長留下來

那位老師又談到我們~知道我們有去看別家安親班

竟然說: 聽說那家會打小孩~我們去那好!!(還鼓掌狀)

天ㄚ

這位老師

妳到底是怎麼了 ???

在場ㄉ家長也很訝異老師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一直到畢業後才跟我說這些事

是我們ㄉ孩子動作慢常給您添麻煩嗎 ?

是我們家長禮數作ㄉ不夠嗎 ?

還是因為我們沒有要再繼續上你門ㄉ安親班 ?

還有妳要說我ㄉ壞話可以

可以不要讓我ㄉ孩子聽到嗎 ???

身為一位老師~怎麼可以在家長之間說別人ㄉ壞話ㄋ?

說我們沒有配合學校...

只因為我們沒有讓他在家好好練習小提琴嗎??

 


 

一下台~離開老師~離開舞台

兒子才真正開心ㄉ笑了

沒有自信ㄉ孩子最須要ㄉ就是"鼓勵"及"歷練"

雖然我們作家長ㄉ也有疏於督導ㄉ責任

(之前要他練~他都不太想練

加上假日活動太多~有時小提琴根本沒帶回家練習)

但是每一次上台都是給孩子最好ㄉ磨練!!

就算沒有準備到完好

也不希望孩子把成果及得失心看ㄉ太重~

不過是一項才藝~不過是ㄍ6歲ㄉ孩子

有需要給他這麼大ㄉ壓力嗎 ???

 

 

這ㄍ孩子須要ㄉ是加倍ㄉ耐心與鼓勵

多給他一點時間

有一天

他終究會長大ㄉ!!!

 

 

 

 

 

成果會後ㄉ那晚

剛好和哥哥姐姐有聚餐

我們先帶孩子們來到特力屋逛逛

 


 

哈哈哈~需要童工嗎 ???

 


 

我們ㄉ童工很"給力"ㄛ!!!

 


 

在餐廳

孩子們聚在一起"戰鬥"好開心~~~

 


 

成果會ㄉ這ㄍ晚上

剛好和媽媽&哥哥&姐姐們約了聚餐

告知了他們Seven今天ㄉ情形

謝謝家人們紛紛給予Seven大大ㄉ鼓勵與肯定

親愛ㄉ孩子

無論如何

家人永遠都會是你最大ㄉ依靠!!!

 


 

 

誰說我們不可以???

 

 
 
 
 
ㄛ~~~台上台下差加賊!!
沒有壓力ㄉ孩子最快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