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被家暴不給吃ㄉ受虐兒!!

這是每天早上拜託他吃早餐

卻好像在餵他毒藥ㄉ夭壽因仔!!

起床總是懶洋洋ㄉ攤在那~早餐總是沒胃口~

學校ㄉ他又不愛

只好在家由少爺點餐

結果///

愛吃ㄉ三明治~連對切一半那麼小都吃不完

 

 

土司也挑~說全麥黑黑ㄉ他不要!!(但白ㄉ也沒吃完過)

(龜毛到香蕉肉中間有點"黑黑"ㄉ也在那囉唆

愛吃ㄉ荔枝果肉裡有點"蒂"~慢慢剝掉

外面ㄉ水有加一點檸檬ㄉ味道~NO!!)

愛喝ㄉ鮮奶/ㄚ華田早上也頂多喝一小半杯(200cc)

要求他吃一顆蛋~最多半顆或小籠包兩口

硬要他吃一點ㄉ招牌動作就是~

 

 

皺眉+捧肚說肚子不舒服

(偶兒還會吐給妳看!!胃真ㄉ很淺~說吐就吐!!)

把拔&外公外婆看他這麼痛苦~半小時吃不到幾口

常都會氣到說~不要吃了!!!!

但是大家都知道~早餐最重要!!

吃東西更應該是一件愉快享受ㄉ事

幾度我看他這麼痛苦也想要放棄

(老師甚至跟我說~他只要早上來學校不用吃早點

他一天ㄉ心情都會很好嗚嗚~可是娘不好ㄚ!!)

不過看到他那麼瘦小ㄉ身子~

最終我還是想板起臉不願妥協!!(雖然逼也是幾口ㄉ事)

現在只要求他若能在20分鐘內喝完一小杯鮮奶

就給他看一下卡通&集一ㄍ印章&還可以ㄔㄧ包海苔

若超過時間就要去罰站!!罰完再吃

為什麼還要限時ㄋ??

 


 

因為他ㄉ""已經嚴重影響到他ㄉ學習

這是我每次打開視訊看到ㄉ畫面

午餐有時候人家都快睡起來了他還沒吃完

點心吃完大家在複習功課~這大爺還在吃

唉~其實他最大ㄉ問題是//他不吞//

一直含著讓你想餵他都沒辦法

一口平均咬10分鐘像在嚼口香糖

(連不用咬ㄉ蒸蛋稀飯也是)

曾經在家裡最誇張ㄉ是

可以一口飯含到洗完澡(大完便)還在他嘴巴!!

要他吃快點~他又會回你說:吃太快肚子會不ㄙ胡!!

後來我們只好聯手三不五時就想法子來對付他

一開始老師說超過時間沒吃完

就罰你把早餐ㄉ小麵包也吃完!!

(天ㄚ~這給非洲難民看到是情何以堪ㄚ)

過一陣子疲乏了~

我又去買了一ㄍ海綿寶寶ㄉ小鬧鐘請老師給他訂時

老師還騙他時間到鬧鐘響沒吃完~鬧鐘會爆炸!!

哈哈~他說我這兒子還真是天真~竟然有點相信

一開始還都能在4.50分鐘內吃完

但是後來發現鬧鐘不會爆炸後又失效了~~

前陣子ㄋ~則是準備洋芋片

請老師看他若在時間內吃完就給他一片

後來老師說Seven很大方他都會請全班同學吃

而大家為了想吃洋芋片

全班都會給Seven加油要他吃快一點!!(我想到就好笑)

不過後來看他稍微進步了~怕他養成習慣戒了洋芋片

沒想到~又故態復盟!!

請教醫生~醫生說:不要一起來就要孩子吃

早點叫他活動一下才比較有胃口!

結果早起ㄉ結果~公園都逛回來了

還是一樣///幾口就是幾口///

從來沒有好好吃完過一頓早餐!!

擔心他慢已成性~

不過遇到他喜歡吃ㄉ!他又可以吃很快

老師有一次竟然說他吃全班第一!!

我聽了眼淚+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除了外公說吃前3名有禮物之外~我也有獎賞

後來問他才知道~因為那天ㄉ"南瓜米粉"很對他ㄉ味

所以他就吃很快!!!!!(早餐例外)

兒子ㄚ~每樣東西都要吃營養才會均衡

沒有辦法每樣東西都對你ㄉ味

將來上小學~老師更不會有醬ㄉ耐性

而且不止是吃東西特慢~連水也喝ㄉ慢

 

 

為了這ㄍ喝水ㄉ事~還曾和天婆不高興!!

話說有一ㄍ冬天ㄉ早晨~他有點小咳~

在上學ㄉ途中我打開他ㄉ書包要拿水給他喝

沒想到我傻了!!!怎麼水壺只有半壺水???

馬上打去問天婆~天婆說因為之前水裝滿都剩水回來

老師也沒檢查~況且冬天也不用喝那麼多水

所以就裝一半就好!!!

天ㄚ!!!!偶ㄉ天ㄚ!!!!!!!

想到我兒子不知道喝多久只有"250"CCㄉ水

我就很難過很自責

我跟媽媽說~他不愛喝水但還是要規定他喝

老師沒檢查!!妳可以跟我講~

我請老師幫忙注意就好啦不能就醬算了~

自己平常水就喝不多ㄉ天婆認為我大驚小怪ㄉ說:

學校還有牛奶有湯有點心ㄉ...

(又在那說以前那間學校都會檢查(她選ㄉ全美語))

唉~不過~媽!!半壺真ㄉ太少了啦!!!

喝水沒有分季節ㄉ~好嗎??

(那ㄍtwins  ma聽了很驚訝

她說她兩ㄍ大塊頭兒子每天在校都喝三四壺!!!

還常會要求老師加飯~是她怕他們太胖請老師不要

哇哩勒~那ㄟ差加賊啦?難怪這麼大隻又粗勇!!)

 

 

為了他瘦小ㄉ身體~婆婆和我都買過滴雞精

(但那味道極難入他口)

開胃ㄉ中藥&益生菌吃了也不見效

還為了能多餵他幾口

孝順ㄉ買了"唉鳳"給他玩遊戲~

天婆和外公甚至去大阪玩也不忘

在導遊ㄉ建議下幫他買了一罐夭壽貴ㄉ"健長精"

(一向節儉ㄉ他們連一碗拉麵都在算要多少錢

台幣七千多卻毫不考慮ㄉ開落企~~感動)

不過這ㄍ小鳥胃ㄚ~不開就是不開

為娘ㄉ真ㄉ金歡漏啦!!!!

早餐吃ㄉ那麼痛苦~到底該不該堅持ㄋ??

為了這件事~家裡都快鬧革命啦!!

神ㄚ~請你幫幫這ㄍ孩子吧!!!!!!

我願意把我ㄉ好胃口通通分給他ㄚ!!

 

好吧~安慰自己

瘦小歸瘦小~不要體弱多病就好

於是在大姨ㄉ介紹下~

我們參加了由babyhomeㄉ媽媽們自行組成ㄉ"唐詩功夫班"

 

 

就是這位有上過新聞ㄉ培根老師

一邊練武術一邊背唐詩

 

 

手腦並用又有趣

 

 

小朋友們都很喜歡ㄋ!!!(哈~小跟班又黏過來了)


 

 

學校也有參加跆拳道

 


 

雖然連最小號ㄉ褲子長度都需要縫了再縫~

 


 

但是還好

Seven很喜番!!

 


 

回到家常捨不得脫下

在那打拳

 

 

飛踢給我們看!!

 



 

雖然架勢十足~又可強身

不過後來又因為//動作慢//

吃完點心總是來不及上課而無法繼續~~~

想想這孩子也滿可憐ㄉ

前幾天晚餐又因為太慢讓我們忍不住開罵!!

沒想到那天Seven哭著說:

怎麼我在學校被罵回家也被罵!!!

看著他那小小ㄉ身影

兒子~娘比你更難過呀!!

 

這天7/11適逢是你ㄉ生日

雖然還在趕舊文~~

不過還是替你許下了願望:

大部分ㄉ家長總是希望自己ㄉ孩子

能文能武&望子成龍&望女成鳳ㄉ

不過~

媽媽只希望你像"一般"ㄉ孩子一樣

不要再因為動作慢而壞了事

多ㄔㄧ點!!  ㄔ快一點!!  長多一點!!!

是我目前最平凡卻最大ㄉ心願!!!!!

媽媽會再幫你想辦法或找醫生ㄉ

孩子!!!!!加油!!!!!!!!!!!!!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