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

乾哥讓我們見識到比澳門米其林還美味ㄉ創意料理

是何許人也?

讓吃遍各國美食ㄉ乾哥都說:

這間餐廳可說是目前他在台北吃到過最好吃ㄉ餐廳之一!!

忍不住上網"孤狗"一下

果然這位來自香港ㄉ大廚可說是大有來頭並受到名人加持

從香港ㄉ君悅飯店被延攬到台北君悅&凱薩飯店當主廚

政商名流愛去ㄉ前知名義大利餐廳tutto  bello主廚

接著又被大老闆看上直接請去杜拜作皇室貴族ㄉ私廚

最後最後

去年終於在台北四維路上開了一家可以讓自己盡情揮灑ㄉ舞台

 

 

A-BU

敢就降把自己ㄉ名字大大方方ㄉ掛在門口  

主廚ㄉ自信可見一般!!(天心ㄉ美食節目也有介紹過ㄋ)


 

 

餐廳位置不多

 

 

典雅低調ㄉ怖置卻不失高貴

 

 

樓梯下去是VIP包廂及酒窖

看到了嗎 ?

滿滿ㄉ軟木塞也代表著這裡深受品酒人士ㄉ喜愛呀!!

 

 

是ㄉ!!

我跟我ㄉ愛倫~CC

兩對夫婦有幸受邀將在這美麗ㄉ包廂慶生

 

 

也慶祝咱們ㄉCC終於要當媽咪啦!!歡呼歡呼!!!!

相信這顆看來就快要破蛋ㄉ球才7ㄍ月多嗎 ?(養ㄉ好養ㄉ好!!)

ㄟ   想豬到"公"ㄉ還"母"ㄉ? 是吧??

哈~當過媽ㄉ從"肚型"猜看看囉!!賣ㄍ關子~稍後揭曉

先來看看

/

/

/

 

洗手間吧!!

唉~沒辦法~這孕婦嘛~"多屎多尿"!!!!

不過光從洗手間就可看出餐廳ㄉ格調&用心

Aesopㄉ洗手乳&護手乳

還有各式貼心ㄉ女性衛生小物(連隱形眼鏡藥水都有哩)

 

 

而由美麗絲鍛綁著ㄉ是含點心飲料ㄉ15道menu

其中就出現了不少國家ㄉ頭銜

堅持用進口頂級食材ㄉ阿布料理讓人引頸期盼!!

 

 

在這創意ㄉ義法料理卻奉上道地ㄉ中國芽尖普洱

黑卵石上放著ㄉ是乳酪片~濃郁ㄉ乳酪芳醇愈嚼愈香...

左邊是餐廳自製鮪魚醬

中間Echire奶油我非常喜歡

(微風也有賣~一ㄍ就要80元ㄛ~快把它塗光光!!)
右邊是智利冷壓特級橄欖油


 

各式現烤ㄉ麵包

有ㄉ很鬆軟~有ㄉ像麻糬

當然還是塗上奶油最香囉!!!

(黑嚕嚕ㄉ那長條是脆脆ㄉ墨魚餅乾)

接著好戲上場囉~

 

 

吉拉多生蠔

撒上檸檬~清雅甘甜無腥


 

薄片鮭魚冷盤

漂亮ㄉ擺盤讓人捨不得破壞


 

極薄ㄉ鮭魚片配上特調ㄉsauce

口感極佳!一掃而空!!


 

法國甘貝佐奧西特鱘魚子醬番紅花香橙醬汁

厚~~~口以再長一點!!

(這偶當然是記不住ㄉ啦~還好menu留起來了)

鮮嫩ㄉ甘貝煎ㄉ好香一口配特鱘&一口配魚子醬還有香橙醬汁

真是多重享受!!!


 

ABU褒湯

喝一口就知道是有工夫ㄉ

香港人最會褒湯ㄉ嘛!!


 

溫熱波士頓龍蝦佐花揶菜醬汁

這道非常令人激賞
很creamyㄉ醬汁跟龍蝦ㄉ鮮味很搭

最讓人驚豔ㄉ是旁邊那一小口燉飯

一般ㄉ燉飯只求燉到入味燉到爛

但這粒粒分明ㄉ米粒卻超有彈性配上龍蝦打ㄉ奶泡

喔~~~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厚~~~怎麼只有一小口啦!!!!!

旁邊乾哥ㄉ友人也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ㄉrisotto

 


 

蘇眉魚佐番紅花蛤蠣醬汁

這魚肉ㄉ口感同樣教人感動

外酥內嫩真是好工夫!!!

 

 

再以蚌殼端起麵條~創意十足!!

 

 

阿布師傅除了善用各種高級食材作出道道令人驚豔ㄉ創意美食之外

連餐具&擺盤也十分講究&大玩配色

綠草茵茵


 

熱情沙漠

 

 

秋意盎然(都我自己掰ㄉ啦!!)

 

ㄟ 可別光顧著欣賞

拿起湯匙用

有機玫瑰義大利粗冰沙

清清我們ㄉ味蕾準備迎接主餐吧!!!!


 

法式鴨肝慕斯佐田雞腿   斑鳩腿   芝麻菜沙拉

其實我平常不吃田雞ㄉ

但這炸ㄉ又酥又脆ㄉ田雞腿配上鴨肝慕斯還真是一絕

缺點就是太少啦~~~~~~

而那煎鵪鶉腿的確好吃

因為鵪鶉本來就是充滿野味肉質又嫩ㄉ食材

阿布煎得火侯適中~非常有鵪鶉ㄉ風味~用刀叉吃ㄉ不過癮~直接拿起來啃!!


 

爐烤夏隆鴨佐嫩煎鴨肝義式濃縮醋   香澄醬汁

這鴨肝ㄉ油膩也被佐醬融化 &嫩而不油& 非常好吃!!!

旁邊還灑上一點義大利進口海鹽

一道料理光佐料就三道!!實在用心!!!!!


 

主餐還有這道

爐烤庇里牛斯山羊柳佐羊肚菌醬汁

其實我從不吃羊ㄉ!!!因為那騷味一口都不吃!!!

本來一開始就跟小姐說我要換

但小姐非常有誠意ㄉ跟我說阿布師傅善長ㄉ就是羊肉

好吧~評價這麼高ㄉ餐廳捏著鼻子&辜且一試囉!!

沒想到

我就這麼把生平第一次吃羊ㄉ初體驗獻給了阿布

 

ㄛ~這道不愧是這ㄉ名菜~"3小塊"羊柳很嫩又飽含肉汁

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我對羊腥味很敏感ㄉ~但這真ㄉ沒有!!)

經過尋問才知道這羊是法國庇里牛斯山進口ㄉ小羔羊

還沒有吃過草只喝過母乳所以一點羊騷味都沒有

這道大推~~~
 

 

剛吃海鮮時愛品酒ㄉ乾哥點了白酒

現在點心綜合起司來了~來杯紅酒吧!!

這樣ㄉ美食美酒真是享受人生ㄚ~~~~

(小姐說這是36ㄍ月ㄉ高達老起司配蜂蜜~正統法國料理最後都會上起司)




 

哈哈~

為了愛倫腹中ㄉ小公主

孕婦ㄉ那杯我乾了!!!順口ㄚ!!!

(係低~是"母"ㄉ啦!!!大家都說千萬要像媽咪ㄛ~~~)

 

 

主廚特製"前"甜點&法式小點

這是在台灣突然竄紅ㄉ精緻點心~馬卡龍

可惜這滋味如何無人知曉

實在吃不下就通通打包啦~~~

沒想到...就在我們紛紛舉白旗之際

經理突然推出這ㄍ超大ㄉ舒芙蕾!!!

 

 

這就是主廚特製"主"甜點

我ㄉ生日蛋糕~舒芙蕾佐自製香草冰淇淋!!

旁邊還有鮮花香氛蠟蠋~超有fu!!!

 




這位從頭到尾服務很好&也把菜單記很熟ㄉ美麗小姐

開始端著這巨大舒芙蕾到每ㄍ人身邊去桌邊服務

然後再幫大家分裝到預先裝有慕斯& 草莓& 香草冰淇淋ㄉ盤子中

據說當年阿布在凱薩飯店(前希爾頓)時還因為這道而掀起一股熱潮ㄋ!!!


 


 

女人ㄉ第二ㄍ胃準備好了!!!yes噎死!!!!!

阿布ㄉ舒芙蕾從泡泡可看出蛋白打ㄉ很細緻

拌點香草醬送入口中~~~

我發誓

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ㄉ了souffle了!!!

綿密ㄉ口感像嬰兒肌膚般ㄉ柔嫩

搭配ㄉ香草冰淇淋讓souffleㄉ口感多了變化!!

整個大驚艷:怎麼有這麼像雲朵般ㄉ美味甜點呀...

 

 

驚喜ㄉ還有乾哥一位友人突然有事先離席

多ㄉ那份羊柳餐廳就幫我們打包

沒想到

竟然是用"真空包裝"還把醬汁& 主菜& 配料都分開以免走味

阿布師傅對美食ㄉ堅持真是令人折服!!!

 

 

還有一ㄍ驚喜是突然有隻大型犬跑到我們ㄉ包廂裡湊熱鬧

原來這是阿布師傅ㄉ狗兒子boy~~~汪汪

 

最後一ㄍ驚喜是要離去前

餐廳還送我們每一ㄍ人一條阿布師傅ㄉ手工香蕉蛋糕!!

 

 

再來就是我家英雄哥在我"暗示下"送了我一ㄍ粉實用ㄉ禮物

有兒有女有口福ㄉ我實在不缺什麼

就是相片太多須要一ㄍ電子數位相框來裝"下一份"禮物啦!!!

 


推荐給大家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02-2707-0699



聽說午餐ㄉC/P值很高~但就不知道是不是有晚餐這般精采?

有機會ㄉ話去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