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

 餵食  

是件讓我最頭疼的事

不過   

最近花現了一家讓我們家7大少有興趣ㄟ所在ㄛ~

 

 

 他好奇的眼珠子也跟著轉ㄚ轉的

沒錯 就是"迴轉壽司"啦!!! (馬麻偶也愛)

 

 

愛扒白米飯的Seven

這 可也算是他的最愛哩   

 瞧他粗...粗到鼻孔裡去啦

不過  

除了餵食一事  

還有一件令馬麻偶傷腦筋的事

 

 

2.1歲的Seven

我不知道 

 一般這個年紀的小朋友語言發展是應該到哪了?

但是我知道 

 有不少小朋友在兩歳前已經是隻小小九官鳥  

唱起兒歌更是嚇嚇叫     尤其是小女生 


 


 

不過     

在我問過醫生及許多過來人之後

我了解  

孩子的語言發展沒個準則   

  也不代表早點會說話就比較聰明

以我週遭的例子來說  

媽媽說我一歲多就很會講話  

自己也聽過我唱歌的錄音帶

不過我長大後 

讀書也並非名列前矛

我家大嫂最誇張  五歲才會說話ㄋ !!! 

全家還曾當她是啞巴哩 

但她如今可曾是樣樣要精通的護士喔

 


 

據我的觀察

只要家中有兄弟姊妹的   

或是褓母家中還有年齡大一些孩子的

語言發展都會比較快

 


 

有伴   有學習的對象

就會比較愛講話!!!

 

 

當然  

父母也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多和他們說說話    即使常常是雞同鴉講

也是種互動

 

 

不過

 和年齡大一些的小哥哥小姐姐在一起

效果還是最好ㄛ

來來來  

順便猜猜看  孩子們是看到蝦米醬興奮ㄋ???

/

/

/

水蜜桃姐姐?

變形金剛??

 

 

ㄎㄎㄎ   

 是一台好高好高的大吊車哩

附近的仁愛商圈在施工  

沒想到這也能讓孩子們醬興奮哩~

不過  

從一旁這位AB表姐的表情就可看出 

  這些大怪物並不獲得小女生的青睞

像我們家的Seven 就超愛挖土機和飛機的

當然囉

 對他有興趣的事物  他就學的很快 

" 挖機 " 飛機     車車

 

 

帶他們來到誠品書店晃晃

 

 

看書

是親子間最好的互動       也是教他們說話的好工具

Seven兩歳以前都不太會說話 只會一些簡單的東東

 其實他都聽的懂 

  不過  

 我覺得他就是不愛說~

 雖然很多人都說  

小男生會比較慢  

但是為娘的多少有點給他心急ㄋㄟ

 

 

還好  

之前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因為

 從這個月開始ㄚ

Seven也被九官鳥上身囉    

 我們講什麼 他就會重覆跟我們講最後幾個字

有時候  搞不清楚是什麼  

也跟著亂講一通  真是可愛極了!!

 

 

天阿

是不是小孩子都愛說 "不要"阿???

真是讓我們啼笑皆非ㄚ...

 

 

厚   

這隻九官鳥不但愛搖頭還愛生氣哩!!!

爲什麼ㄋ???   嘿嘿嘿

 

 

ooxx@#$%︿@&*(@ 

ㄚ洗低供蝦米啦???

徵求  

火星文破解專家!

懸賞 

33冰城終生免費券ㄛ!!!!!

 

 

 

 

工商服務時間:

請發揮愛心 幫忙憨喜農場 喜憨兒需要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