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最好

就是因為這句話讓我一路堅持到現在

餵母奶的媽媽~

不能減肥(油膩膩的豬腳花生湯最好)

飲食也要特別注意(海鮮辛辣的)

      咖啡&茶是違禁品(還好我不喝)

     生病感冒也要注意用藥(我是盡量忍住不ㄔ)

不能穿美美的衣服(哺乳衣OK&連身裙NG)

最痛苦的是~

我開始過著沒日沒夜&一覺不超過3小時的日子

因為母奶比配方奶還容易吸收~所以寶寶很快就餓了

是的!!!

半夜我也是醬子爬起來親餵2-3次(而且我還不會躺著餵都坐起來餵)

雖然很多人都是在睡前那餐喝奶粉可以撐比較久

不過沒想到...還不到3個月

偶家的美眉竟然就開始有厭奶的頃向了

本來還可以4小時喝120CC的~現在一口氣喝個60-70就...不喝了!!!

據天婆形容: 要再餵她就像要逼她吞毒藥一樣啦!!

只好每隔2個小時一點點一點點用騙的

嗚嗚嗚~~~

為蝦米?偶生到兩個不愛ㄔ的神仙啦!!!

老大降就算了~現在連同老二也作伙要來欺護偶啦!!!

心疼她有時候白天才一共喝了"1百多CC"而已

所以我只好晚上當白天餵

因為她厭的不是奶~而是奶瓶(連奶嘴也不ㄔ)

這聰明的孩子真難騙~只喜歡我親餵她 不愛瓶餵啦!!!

 

 

後來天婆只好帶她去小兒科拿一些開胃的

才好一點點!!(且醫生說喉嚨有點紅)

真的很感謝天婆

說真的~要不是自己的媽媽

哪來的耐心這樣一點一點的餵?

 

因為擔心我母奶的量不是很夠

後來也開始厚著臉皮向別的媽媽要母奶來囤

但英雄哥一直不放心別人的奶(怕有的媽媽不健康)

我也質疑別人的ㄋㄟㄋㄟ夠營養嗎?

所以...

 

 

龜毛的我決定帶著才2個多月的美眉來做"人體實驗"!!!

(哈~其實這就是我常去作的"營養檢測"啦)

我把自己的奶~別人的奶拿去做檢測

結果!!!!!!!!!!!

別人的奶(甚至是奶粉)竟然比我的奶還要營養 更適合美眉

 

 

晴天霹靂!!!真的晴天霹靂!!!

為了餵母奶~ 我的身體開始頻出狀況

@一下子一直生痰

(不敢吃藥差點變鼻竇炎-醫生還說有70%的人一輩子得吐痰)

@一下子長針眼

(半夜整個張不開~還腫了一個多禮拜!最後忍痛去給醫生用針搓破)

謝謝英雄哥特地去買很貴的"牛樟芝"和我愛的那家"綠豆湯"給我

@一下子大腿都會長疔(一粒紅紅突起來會痛)

睡眠不足到整個免疫力變差感覺餵母奶我這媽都要虛脫了

@去看醫生~我還因此得了挺嚴重的"產後憂鬱"

為了餵母奶~家人的不支持我仍然堅持!!!

*一向維持在"50KG"以內的天婆首先是看不下去我走樣的身材

她一直要我餵到3個月就好!天天念我要趕快減肥!!!

*孩子的爹是心疼我身體變差~餵配方奶就好!不懂我為何那麼堅持?

但為了美眉好這些我都願意

沒想到竟然是醬的結果!!!

我當場聽到真的腿都軟了&心也涼了!!!

我真的要放棄了 ...............嗎?

 

 

本來打算全母奶至少到"半年"的我~又開始傷腦筋哪牌的配方奶好?

(謝謝格友"勛&博的媽"超熱心的幫忙搜集配方奶

是的 

龜毛的我蒐集了幾個牌子的奶粉又拿去測了一次

最後脫穎而出的是~~~優生!!!

(還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它的最貴一罐要八百)

而在上次我也順便作了全身檢測~報告是我缺了很多營養(鎂 鐵 鋅 鈣...)

所以我回去便開始補充(謝謝ㄚ計都很關心我&幫忙買營養品)

不死心的我再次拿有"調養"過一陣子的母奶去測

結果~~~終於讓人滿意~營養價值進步到98%ㄛ!!!(信心大增)

再加上我三天兩頭打去母乳協會問問題(0800870870打到都會背了)

擔心媽媽本身的抵抗力不好 

會不會ㄋㄟㄋㄟ就沒什麼抗體?

解凍奶會不會營養都流失了?

而她們總是鼓勵再鼓勵

奶粉是長肉&母奶是長腦

要我不要擔心&飲食均衡就好 

據研究報告 非洲人的母奶營養也不輸亞洲人... 

母奶裡有200多種營養!!!(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 

於是乎

我...又開始"辛苦的堅持"直到現在...
 


 

雖然又開始回到一覺不超過3小時的日子

不過當她又莫明的哭鬧時

"親餵"是最即時有效的特效藥~屢試不爽而且超方便

每當我抱著寶寶看著她滿足的吸允&最後在我懷裡甜甜的睡去

彷弗只有我才能給她全世界

那種母女相依的感覺

是我~戒不掉的母愛

 

長針眼期間為了維持奶量還是把母奶擠出來

不過吃了抗生素的ㄋㄟㄋㄟ又不想浪費

怎麼辦ㄋ

/

/

/


 

是英雄就乾了吧!!!!!!!!!!!!!!!!!!!!

 

 

回到案發現場:

長針眼的媽媽問: ㄔ了抗生素的ㄋㄟㄋㄟ你敢喝嗎?

自稱英雄的爸爸說:敢ㄚ!我好想喝ㄛ!!!

自己的奶自己都不敢喝的媽媽:來快點 還現壓的ㄛ!!

久沒行房的爸爸:ㄚ!瞎米!!!偶還以為是...

ooxx...xxoo...

 

媽媽一邊逼他"喝掉喝掉通通喝掉"~一邊笑到不行

批ㄟ死: 英雄哥最後真的給他"乎搭啦"!!!來賓請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