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ㄉ兒子:

這一天~終於來了
 

 

恭喜你要上小學囉!!!

 

 

看著你穿上這身"賽死最小"ㄉ新穎制服

實在不敢相信你已經要是ㄍ小學生了

 

 

一切都將變ㄉ那麼不一樣~~~

大校園&大操場&大教室&大黑板

 

 

自己ㄉ文具用品要放在自己ㄉ儲物櫃

 

 

同學也從10幾ㄍ激增到20幾ㄍ人

老師也不會再像幼稚園老師那般ㄉ照顧

營養午餐自己盛

這對挑食又不愛吃ㄉ你真是ㄍ福音

救命ㄚ~還有"廚餘桶"可以倒哩!!

水要記得自己喝

每節下課不再有老師會叮嚀大家要喝水

放學前也不會有人會幫馬麻我檢查你有沒有喝光或偷倒?

喝完了還要自己會去飲水機裝水(小心燙到呀)

睡覺趴著睡

幼稚園躺著就很少睡著了&趴著更別睡囉

蹲式馬桶

這項最讓馬麻擔心

從小就不習慣在外解便ㄉ你

記得在幼稚園生活中ㄉ3年內

也只有"1"次真ㄉ忍不住才在學校ㄉ小馬桶ㄣㄣ

第一天到校園帶你認識廁所

看到那ㄍ傳說中ㄉ"蹲式馬桶"~

只見你摀著鼻子說什麼就是不肯練習蹲蹲看

給偶逃ㄉ遠遠ㄉ~~~

你...你到時候就不要給我拉在褲子上!!!

 

 

除了這些~最大ㄉ不同

就是慢慢開始會有課業壓力了

一堂課得乖乖坐著聽講40分鐘&下課10分鐘

將來還會有大大小小ㄉ作業&考試

這也是為什麼把拔馬麻最終

還是把你送來讀一般公立學校+安親ㄉ原因

(要是戶籍沒遷ㄉ話~只要抽中~你也會是那貴族明星學校

校門永遠是菲傭+黑頭車ㄉ"復興國小"生)

 

 

還沒開竅ㄉ你~不愛動腦學習

成天只有玩樂和畫畫最快樂

聽說私小ㄉ功課很多~有ㄉ明星學校還會依成績淘汰學生

孩子容易比較...

所以馬麻只想把沒自信ㄉ你

放在一ㄍ從頭開始慢慢教ㄉ環境

讓你從中得到一些優越感

再把"很難讓我們自己人教ㄉ"你送去全美語安親

讓你能把學校簡單ㄉ功課顧好&再偷跑一點點就好

不然現在公小+全美安親班ㄉ學費可是和私小差不多低呀

 

 

沒有"視訊"ㄉ日子~你在學校好嗎?

看不到你ㄉ情形&不好常打給導師

這一切截然不同ㄉ環境&新鮮ㄉ事物

都得由你自己去面對去解決

 

 

當然把拔馬麻會陪在你ㄉ身邊

作你最強ㄉ後盾

給你鼓勵~給你支持~"適時"ㄉ給予幫助!!

 

 

更謝謝外公&外婆ㄉ細心照顧

沒有他們~

我這ㄍ又懶又糊塗ㄉ笨媽媽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學

是你求學過程中ㄉ第1ㄍ里程碑

長大後ㄉ世界還有很多很多待你學習摸索ㄉ地方

希望你能永遠保有你ㄉ"赤子之心"

記得以前大班時~為了要你在家乖乖吃飯

騙你說家裡也有裝視訊~老師也會看ㄉ到

結果你連換衣服換褲子都給我躲到廁所去

說不然老師會看到!!
(在家換ㄍ衣服也是~說蛇麼男生不能看女生

女生不能看男生ㄉ"私密處"

甚至連蛇麼都看不懂ㄉ小美眉也要躲)

你ㄚ~就是這麼ㄉ可愛~

我總認為~學知識&學勇敢&學精明這些都不急

你總有一天會

但是~"單純"是學不來ㄉ!!

不過還是希望你可以再大方一點

不要在家&出外差這麼多好嗎 ??

再自信一點

你無法作到大家都喜歡你

但是~你得先喜歡你自己

勇於表現自己~才有機會

馬麻相信~你可以ㄉ!!

 

 

開始不要我拿著相機在教室對著你

 

 

開始不要我幫你揹書包

開始自己走進教室

我知道

你長大了!!!

雖然每天早上6點多就要跟著起床

 

 

但是馬麻好喜歡牽著你ㄉ小手陪你上學

路上聊著學校發生ㄉ事...

聽你說喜歡小學有下課時間可以衝去玩溜滑梯

英文老師會要答錯ㄉ同學用屁股寫英文字...

很欣慰也很驚訝ㄉ

你愛上小學!!也愛安親班!!

孩子ㄉ適應能力永遠比父母擔心ㄉ要好ㄉ多呀!!

 

 

這麼快~7歲了!!!

如果你長大~還能和我像朋友那般ㄉ聊天

是媽媽ㄉ福氣

如果你獨立~不再需要馬麻了

我也會覺ㄉ驕傲

至少在這些成長ㄉ過程中~我能享有當父母ㄉ快樂

沒有錯過任何一ㄍ陪伴你ㄉ美好時光!!

 

 

祝福我ㄉ小一新鮮兒:

小學生活每天開開心心

就像你在學校畫ㄉ這幅畫一般多采多姿

還有~新學期新氣象

馬麻終於革命成功

幫你把當年把拔請人取ㄉ俗氣名字""哥換掉囉!!

一年8班 14號~ ""哥哥~

請加油!!!!

 

 

 

厚~配上這首"大愛劇場"ㄉ催淚歌

害你娘可是看一次哭一次呀!!!

 

後記:

細心ㄉ外公總是心疼Sevenㄉ書包怎麼那麼重?

有一次甚至直接拿去磅秤秤~一秤9kg!!

就一直念說他也才16 kg 背一ㄍ將近體重一半ㄉ書包?

就像要妳50公斤好了去揹ㄍ25重ㄉ書包!!

還會去檢查他有沒有不需要帶ㄉ書...

最後外婆乾脆要他不要帶安親班ㄉ書去學校

由她每日送去

言語行為中滿是心疼愛意

教我好感動~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ny8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